English

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通过鉴定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通讯员张亚群)“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系统”今天在清华大学通过了由教育部主持的专家鉴定。

该系统主要应用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中,它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为依托,连接全国31个省级招生办公室和上千所高校,对每年400多万考生,从招生来源计划管理、考生信息采集与录入、电子化档案制作、招生现场信息管理到高校,实现招生网上录取全过程的计算机管理,并对招生录取信息进行实时查询与监控。

该系统应用到我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中后,使传统的以纸介质档案流转为基础的劳动密集型招生录取方式转变为以计算机网络为支撑、电子档案流转为基础的技术密集型的现代化录取方式,使高校招生手段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它的使用对防止招生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从技术的层面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专家认为,该系统功能完备,运行稳定可靠,实用性强,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达到了国际同类系统的先进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